2/29    1:00

「喂~正宗,你這都是第幾根菸啦?發生什麼事了?」望著菸灰缸內的菸蒂,店內的同事看著松岡似乎是很鬱悶地盯著手機,手中的菸一根接著一根。

「啊……抱歉。」連同事都察覺到自己的異樣,剛回神的松岡趕緊擺擺手示意自己沒事。

「菸在抽下去都要得肺癌了,我們紅牌可要換人扛啦!」同事拍了一下松岡的肩,一副語重心長的模樣。

「哈哈,用不著你操心!」將手中的菸捻熄,正宗開始整理自己的東西準備下班。

已經凌晨一點了,那個人應該睡了吧?

……要不,賭一把?會不會吵醒他呢?

「呼~」正宗坐在椅子,拿出手機叫出那爛熟於心的電話號碼,深呼吸幾次後果斷按下通話鍵。

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

就在松岡以為對方已經睡了正準備掛斷的同時,那頭接通了。

「……喂?」慵懶的聲音自電話那頭傳來。

松岡張口,想說些什麼,卻發現自己竟說不出一句話。

「……喂喂?」對方忍不住又出聲詢問。

又過了一會兒。

「你想說什麼呢?正宗。」最後像是終於妥協般地,對方輕笑道。

一聽見對方叫出自己的名字,松岡發現自己突然可以發出聲音了。

「那、那個,你……睡了嗎?」他小心翼翼地問道。

「正要睡,你應該很熟悉我的就寢時間才是。」松岡聽見對方的低笑聲,頓時不爭氣地紅了臉。

「我……呃,我想說的是……那個……」緊張過度的松岡努力想平復情緒,無奈那句關鍵句是怎麼都說不出口。

「放輕鬆,正宗,我聽著呢。」對方安撫的聲音傳來,還是印象中的溫柔,但正宗也知道他其實不是那樣的人。

「生、生日快樂!晚安。」一口氣說完,松岡想也沒想就掛斷電話,然後在發現自己掛了那個人的電話後足足懊惱了一陣子。

「呵,居然掛我電話呢。」綠勾起一抹微笑,「看來今天可不能讓他太好過啊,畢竟我可是壽星呢。」

 

「綠先生!起床啦~還有,生日快樂!」在四年一次的這天早晨,小藤還是照往常一樣把還在賴床的綠叫醒。

「啊……這個時間啦,早上好。」綠緩緩睜開雙眼,方才小藤的話他早已一字不漏地聽進去了。

一大早的就破梗,真不好玩……

不過小藤本來就是這種過於直白的人……跟某個吞吞吐吐的人可不一樣呢。

「早上好,綠先生,快點梳洗完後來用早餐吧!」小藤爽朗地笑了笑,繫上圍裙到廚房忙活去了。

等綠梳洗完畢回到餐桌時,發現今天早餐可真是比平常豐盛了不只一個檔次。

「喂喂~這麼多我可吃不完啊!」綠永將看著一桌子的早餐笑道。

「啊!會嗎……哈哈可能是我太興奮了不知不覺……嘿嘿。」小藤傻笑著搔了搔後腦杓。

「興奮什麼啊你。」綠坐到餐桌前開始用餐,嗯,真不愧是小藤的手藝。

「當然啦!四年一次的生日不好好把握怎麼行呢?」小藤大聲地說道,一副「你不了解」的表情。

「是、是。」綠閉上眼睛,盡情地享受著美味的早點。

 

「那、那個……綠先生……」小藤把綠沒吃完的早餐冰到冰箱,然後有些吞吞吐吐叫住了正在換衣服的對方。

「嗯?」綠微笑往小藤的方向看去。

「今天……可以讓我……載您去上班嗎?」雖然已經覺得這事是不可能會發生的,但姑且問一下吧……

「好啊。」

「啊~果然今天也不行嗎……咦咦?您說好?!」這下讓還在為自己打強心針的小藤徹底愣住了。

「嗯?那算了?」

「不、不!請務必讓我載!拜託您了!」小藤欣喜若狂地一把抓住綠的雙手,那根惹眼的呆毛甩啊甩的,只差沒有個尾巴在身後跟著甩了。

「那你可得卯足全力了,我可不想在我生日當天遲到啊。」

「好的!」小藤開心得簡直要飛上天了。

 

「呼~有準時到呢。」摸了摸小藤的頭作為獎勵。

「綠醫生!早上好!」醫院的護士一見到對方,立刻紅著臉打招呼。

「早上好啊~」綠漾起親切的笑靨,向每個跟他到好的人打了招呼,果不其然得到一陣尖叫。

「啊!綠先生!」剛好抱了一疊資料經過的市興奮地跑到綠身前。

「早安,市。」

「早、早安……」突然有點害羞地低下頭,市覺得今天綠先生的心情非常的好,連自己原本就很喜歡笑容都更加耀眼。

「啊!那個……綠先生下班後有沒有空呢?」市扭扭捏捏地問道。

綠看著眼前的女孩,想著這孩子大概是想幫他慶生吧!

「嗯,有空喔。」綠溫和地說著。

「那下班後到休息室來吧!務必!」一聽見綠答應,市立刻雙眼放光地說道。

「唔……我知道了。」

 

一晃眼就到了下班時間,綠脫下身上的醫生袍依約往休息室走去。

「綠醫生!生日快樂!」才一打開門就瞧見裏頭擠了一堆人,有各科的醫生和護士,只要和他交情不錯的都來了。

「哈哈,謝謝你們。」綠關上門,馬上被一群護士給圍住送禮物了。

「綠先生!我做的蛋糕請務必嚐嚐看。」小藤端出一個精緻的蛋糕,看這外型都可以拿去賣了。

「綠先生!這是我親手做出來的衣服!短袖、長袖、褲子、外套都有!」包辦星白服裝的市拿出一大包禮物塞到綠的手上。

「謝謝,我會穿的。」綠抱著禮物,又看了眼賣相很好的蛋糕,露出了好看的微笑。

然後他看見了站在角落的春花,好奇地走上前去。

「這不是春花嗎?你居然也來了。」掛著笑容向臭著臉的春花攀談,果不其然聽見對方嘖了一聲。

「還不是被藤本拖來的!」

「哈哈,果真如此。」綠同情似地拍了拍春花的肩膀,然後被不著痕跡地躲過。

「不過都來了……唉,生日快樂啊。」

「……诶,謝謝!」被突如其來的生日祝福給愣了一下,綠慢了半拍才回覆道。

「……」春花瞥了一眼不敢置信的綠,沒多說什麼就離開了,然後剩下一群人開始唱著生日快樂歌。

 

綠提著一堆禮物進到家裡,意外地發現客廳竟然亮著。

「啊!你、你回來啦!」松岡聽見開門聲,立刻跑出去迎接。

「诶?咦?正宗?你怎麼會在這?」這個時間眼前的男人應該要去上班了才是,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?

「我請假了……今天、今天是你生日……還是你其實不方便?」儘管是抱持著想給對方一個驚喜來的,卻松岡還是在看到對方時忍不住退卻了一下。

「怎麼會,不然我也不會把鑰匙交給你的。」綠脫掉鞋子走向正宗。

「你的禮物還真多……」幫忙拿了一半禮物的松岡嘟嚷著。

「呵呵,怎麼?吃醋了?」綠剛把禮物放到沙發上便回頭對戀人笑了笑。

「唔!才沒有……」松岡大力地把頭撇開,臉上的紅暈卻出賣了他。

绿不可置否地笑了笑,然後朝剛放下手中禮物的松岡張開雙臂。

「來~」

松岡下意識地想回說來什麼,但看著绿滿溢著笑意的眼睛就什麼都說不出口了。

「生日快樂,綠。」上前抱住绿永將,松岡將臉埋在對方的頸窩處。

「話說我好想聽你再叫我一次前輩喔~」輕拍著戀人的背,绿心情大好地說道。

「……」松岡松開擁抱,看著绿一臉期待的表情有些沒轍。

「綠、绿前輩……」松岡紅著臉小聲喚道,讓他不禁想到高中那時的往事。

要是那時沒有遇見綠,就不會有現在的他了。

要是綠沒有出生在世界上,他們就不會相遇、相知,而後相愛了。

雖然他們曾是敵人,他卻從沒恨過綠,因為綠是他生命中的一道曙光,是帶他逃離地獄的恩人。

「我愛你。」松岡主動將唇湊上,綠也不客氣地將送到眼前的美食拆吃入腹。

謝謝你,出生在這世上。

Happy Birthday.

 

趕上啦!!!!!!!

雖然我覺得我這次打好爛ORZ

曾一度想放棄但想說四年打一次還是不能錯過嗚嗚

時間不夠燉不出肉QHQQ只有肉末

沒靈感也是原因之一><

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這篇賀文

生日快樂綠先生!!!!

最喜歡你了<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空凌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